冒号右括弧

冒猫子,一只大白猫


打赏已关闭,感谢欣赏,欢迎评论

【刀剑乱舞】《少年安闰土》冲田组

冲田组无差
特别沙雕,谨慎食用🌝


《少年安闰土》
讲述者:清哥儿

  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,下面是本丸的田地,都种着一望无际的碧绿的蔬菜。其间有一个几百岁的少年,项带围巾,手捏一柄钢刀,向一匹苦无用力地刺去。那苦无却将肋巴骨一扭,反从他的胯下逃走了。
  这少年便是安闰土。我认识他时,也不过几十岁,离现在将有几百年了;那时我的前主人冲田总司还在世,身体也好,我正是一把好刀。那一年,新选组是一次大比武的值年。这比武,说是多年才能轮到一回,所以很郑重;组员们来比拼,选手很多,打起来很凶,冲田君也要很防着被人砍了。冲田君只有我一把刀,忙不过来,组长近藤先生便对他说,可以再弄把安闰土来当他的刀的。
  冲田君允许了;我也很高兴,因为我早听到安闰土这名字,而且知道他和我仿佛年纪,闰月生的,五行缺土,所以他的刀匠叫他闰土。他是能装投石兵捉高速枪的。
  我于是日日盼望新年,新年到,安闰土也就到了。好容易到了年末,有一日,堀川告诉我,安闰土来了,我便飞跑地去看。他正在厨房里,可爱的小脸,头扎一束高马尾,颈上戴一条长长的白围巾,这可见他的刀匠十分爱他,怕他冻坏,所以在神佛面前许下愿心,用围巾将他套住了。他见人很怕羞,只是不怕我,没有旁人的时候,便和我说话,于是不到半日,我们便熟识了。
  我们那时候不知道谈些什么,只记得安闰土很高兴,说是来了新选组之后,见了许多没有见过的东西。
  第二日,我便要他捕狐之助。他说:“这不能。须大雪下了才好。我们沙地上,下了雪,我扫出一块空地来,用短棒支起一个大竹匾,撒下油豆腐,看狐之助来吃时,我远远地将缚在棒上的绳子只一拉,那狐之助就罩在竹匾下了。什么都有:狐之助0001号,狐之助1089号,狐之助5334号……”
  我于是又很盼望下雪。
  安闰土又对我说:“现在太冷,你夏天到本丸这里来。我们日里到海边捡资源去,玉钢木炭都有,冷却材也有,砥石也有。晚上我和近侍马当番去,你也去。”
  “管马吗?”
  “不是。小云雀无聊了背起石切丸到处跑,我们这里是不算调皮的。要管的是苦无,中胁差,高速枪。月亮地下,你听,啦啦地响了,敌刀在侦查了。你便捏了刀,轻轻地走去……”
  我那时并不知道这所谓苦无的是怎么一件东西——现在已经知道了——只是无端地觉得状如鱼骨头架子而很凶猛。
  “它不咬人吗?”
  “有刀呢。走到了,看见苦无了,你便刺。这畜生很伶俐,倒向你奔来,反从胯下窜了。它的机动是极短一般的高……
  我素不知道天下有这许多新鲜事:海边有如许丰富的资源;马匹有这样危险的经历,我先前单知道它在马棚里哼哼罢了。
  “我们本丸里,检非违使要来的时候,就有许多狐之助只是叫,都有铜铃似的的两只眼……”
  啊!安闰土的心里有无穷无尽的希奇的事,都是我往常的朋友所不知道的。他们不知道一些事,安闰土在海边时.他们都和我一样只看见屯所里高墙上的四角的天空。
  可惜正月过去了,安闰土须回本丸去。我急得大哭,他也躲到厨房里,哭着不肯出门,但终于被他几百年后的主人带走了。他后来还托狐之助带给我一包玉钢和几颗很健康的敌刀大板牙,我也曾送他一两次东西,但直到2205年在本丸显现为止,都没有再见面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